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张庆黎走访民建中央机关 陈昌智马培华会见

2017年07月17日 13:51 | 作者:范可新 舒良诚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7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张庆黎走访民建中央机关,就全国政协机关巡视整改工作征求民建中央意见建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会见了张庆黎一行并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副主席张少琴、辜胜阻,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常荣军,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全国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办公厅研究室主任舒启明,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办公厅秘书局局长杨小波参加会见和座谈。

张庆黎介绍了全国政协工作,他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俞正声主席的带领下,全国政协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发生了许多新的重大变化:一是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二是明确了政协的性质和定位,三是完善了协商议政的格局,四是明确民主监督的工作重点是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五是坚持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两支队伍一起抓。

陈昌智对全国政协长期以来给予民建中央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全国政协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有关决定,特别就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专程到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听取意见,这体现了全国政协机关民主团结、实事求是、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他认为,全国政协在俞正声主席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抓牢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强化民主监督职能,为推进我国协商民主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昌智指出,全国政协继承传统,创新发展双周协商座谈会,工作力度大、信息量丰富,极大地调动了各方面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推动开展民主监督务实有效;着力提高提案和社情民意的质量,不再片面追求提案的数量;民建积极参与相关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陈昌智建议,全国政协机关应更加重视参政议政工作成果转化、优秀提案和调研报告的评比力度;形成各界别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的合力,共同开展课题调研;把培训工作向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和专委会延伸;进一步加强对各民主党派工作的指导。

马培华指出,全国政协贯彻中共中央对政协工作指示坚决有力,工作方向明、决心大、成效显著;充分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政协常委会主题鲜明、双周座谈会针对性强、民主监督有实招;以委员履职为本、进一步发挥委员作用,机关作风高效务实。他建议公开提案办理结果、更加彰显政协作用。

张庆黎表示,将把民建中央的鼓励当动力,把建议和希望当目标,认真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政协机关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建设干干净净的政协机关、干干净净的干部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郝明金、张少琴、辜胜阻、吴晓青先后就拓宽参政议政范围、双周协商座谈会、信息安全和围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一带一路”、环境保护、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等方面作了发言。

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组织部部长李世杰、调研部部长蔡玲、办公厅巡视员金丹华等参加会见和座谈。(文/范可新 图/舒良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全国政协 民建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