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陈竺:切实把握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六个关系

2017年07月17日 14:48 | 作者:顾建军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陈竺在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上指出

切实把握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六个关系 


本报昆明讯 近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在昆明召开。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主持。

从7月3日开始,陈竺率调研组相继到昭通市镇雄县、昭阳区,曲靖市会泽县和迪庆州香格里拉市调研,实地考察乌蒙山云南片区和迪庆藏区脱贫攻坚工作。据悉,这是陈竺就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第二次赴云南进行专题调研。

陈竺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困难,充分认识云南省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重要性和紧迫。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切实把握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速度与效果,脱贫与致富,自立更生和支持帮扶,扶贫开发与社会保障、生产性扶持与生活性救助,因病致贫与医疗保障,扶贫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等六个关系。总结经验,探索创新,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

云南省省长阮成发就云南省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作了介绍。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介绍了2017年以来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和监督调研情况。

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秀玲,中共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宁,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赵立雄,副省长张祖林,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何金平,农工党云南省委会主委杨鸿生等出席。(顾建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攻坚 贫困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