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浙江民主党派专项民主监督助力改革

​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察访问,让制度、流程和数据跑起来

2017年07月20日 10:36 | 作者:齐 芳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7月17日,浙江省各民主党派“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在杭州启动。今年5月,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圆满完成了换届,这是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第一次集体亮相。各民主党派“最多跑一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今年浙江省统一战线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积极推进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近年来开展的一项最具规模的民主监督活动。

“今年,中共省委、省政府把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列为深化政府自身改革的第一项重点改革任务,这是浙江省通过优化政府供给,以自身改革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的‘支点’,也是向企业、向百姓作出的郑重承诺。”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认为,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八个民主党派省委会本着履职为民、服务大局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同心携手,集聚智慧和力量,发挥特色和优势,将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新一届省委会班子的重要工作来抓,充分体现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高度的政治站位、履职担当和行动自觉。

冯志礼从“认知”“行动”和“成效”三个方面对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各民主党派要有清晰的认知、务实的行动,切实的成效,把群众的体验和获得感作为检验改革工作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尺。

启动仪式上,中共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还宣布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专项民主监督对接联系安排。

“这一改革为群众满意做了加法,为政府权力做了减法,为创新创业做了乘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总负责人代表、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介绍,针对“最多跑一次”改革,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将开展多种形式的考察访问,让制度、流程和数据跑起来,把专项改革作为履行职能的新平台。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纷纷表示,将在有力助推改革强省建设、有力推进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贯彻落实的同时,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提供浙江元素、浙江样板,以奔跑的姿态,高水平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齐 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改革 专项 民主监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