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新疆各地全面开展第二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近427万人已完成体检

2017年07月24日 14:16 | 作者:晁瑾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从自治区卫生计生委获悉:截至7月19日,全区14个地州市均已启动实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完成体检人数已达426.92万人,体检完成率达22.88%。其中南疆四地州体检人数达到320万余人,体检完成率达到34.42%。

第二轮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启动后,我区各地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推出了更加“接地气”的服务项目和方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采取集中体检与入户体检相结合的方式,并实行属地化管理;昌吉市除了原有的定点医疗单位外,还鼓励全市387家具备体检资质的民营医疗机构参与。

为了全面做好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作,我区部分县市利用援疆项目资金及自筹资金方式,建立了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并配备相关设备。英吉沙县卫生局项目办负责人于钢成介绍,在援疆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今年英吉沙县投入5000万元建设了13个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预计今年9月中旬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呼图壁县通过自筹资金的方式强化设备保障,今年上半年投入资金1275万元用于购置体检设备63台,确保体检项目齐全,参数准确。

据悉,去年9月起,自治区启动全民免费健康体检工程,截至今年2月,新疆共投入体检资金约14.99亿元,累计体检1750万多人,体检完成率达100%。在此基础上,第二轮体检预计投入资金17.85亿元,受益群众2100万人。另外新疆籍流动人员、高校学生也纳入体检范围,中小学生增加了查看是否贫血的血红蛋白检测。(文/晁瑾)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体检 全民 免费 新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