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开展系统培训

2017年07月28日 15:5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开展系统培训,着力提升非公企业党务干部能力素质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728090017762001


为加强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基础,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从而促进党建工作在非公企业发挥积极的作用,7月16日至7月21日,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带领基层党组织书记40余人赴山西大学进行为期六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通过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向参训学员讲授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互联网+”国家战略、晋商文化的内涵与核心,并参观学习了当地优秀非公党组织企业和八路军总部,提高了党员干部政治和业务素质。

开班仪式由山西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徐龙伟主持,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非公经济组织党委书记郑志荣同志作了开班讲话,他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党员干部培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干部教育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为了落实市、区要求,福田区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对系统内的党组织书记进行系统培训,以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素质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了确保培训正常进行,郑志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明确目的。党员干部要以提高自身和团队素质为目的,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二、专心学习。为了达到最佳的学习效果,党员干部要实现三个转变,从管理者身份向学员身份转变,从工作状态到学习状态转变,从家庭生活到集体生活转变,服从组织安排,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放在学习上。三、严守纪律。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必须端正学习态度,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郑志荣希望所有成员合理安排工作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结合山西大学作为综合研究教学型大学特点,本次培训采取专家学者专题讲座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题教学有《“三梦三略”与中国经济转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解读》、《晋商若干问题探讨》、《准技术解读“互联网+”国家战略——大数据及未来信息技术》等。专题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授课教授们知识广博、见解独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党员干部专心听讲,认真记录,无不被讲师们的授课风格和专题内容所吸引。

为了吸取优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经验,促进非公经济党组织交流学习,本次培训实践教学第一站选择了山西双合成工贸有限公司。在双合成党办主任郭霞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参观了双合成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主题展厅等。从2005年开始,双合成就提出了“双先”的口号,即“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引领企业的先进性”,她同时还提出了“听党话报党恩跟党走”“当红人说红话办红事”等口号。她把这些口号雕刻在了广场的12根灯柱上,同时在“双先厅”展厅把它们融入到了对党史、双合成历史的介绍,融入到了具体的实事和实物之中。在场的培训班的党员干部深受启发,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党建工作方面要多向双合成学习,将宝贵的党建经验带回企业。

实践教学第二站,全体学员参观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和八路军总部旧址王家峪和砖壁村。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是名副其实的弘扬太行精神的生动课堂,看着那一幕幕惨烈的战斗复原场景,这血与火的洗礼铸造的太行精神,让所有人感到非常震撼,使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王家峪、砖壁村等革命旧址,向大家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战斗生活的真实情景,讲述了八路军英勇抗敌、保卫河山的英雄壮举。

此次专题培训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结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深圳政府在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培训 非公经济 组织 党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