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全国工资差距逐步缩小 11地区上调最低工资

2017年07月28日 20: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卢爱红透露,截至目前,全国共有11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10.8%,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上海的23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的21元。6个地区发布了工资指导线,基准线在8%左右。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南京一所高校的退休教师们参加活动。 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今年按平均5.5%水平继续上调养老金]

全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据卢爱红介绍,目前国内已建立起了世界上覆盖人群最多的社会保障制度。基本医疗保险覆盖人数超过13亿人,全民医保基本实现。

全国企业退休人员月均基本养老金从2012年的1686元增加到2016年的2362元,年均增长8.8%,今年按平均5.5%的水平继续上调养老金。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每人每月55元提高至70元,人均养老金水平达到120元左右。

[9月底全国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卢爱红透露,截至昨天,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已经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实现98%地市接入国家平台。9底将全面启动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并联网运行,确保跨省住院医疗费用全部直结。

对于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会不会导致大量就医群众向医疗资源集中的省会城市、中心城市拥挤,造成集中就医,卢爱红明确表示,客观地讲,全国联网结算将会更好保障需要外出就医群众的就医需求,这是毫无疑问的,群众肯定能得到实惠。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工资差距 11地区 上调最低工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