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湖北细化老年人权益保障 子女干涉父母“黄昏恋”拟被追责

2017年08月01日 13:28 | 作者:刘志月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加强防诈骗教育

湖北的一位七旬老太太执着保健品十几年,花费近30万元购买各类保健药品和仪器。

每天除了早上在河边散步、买菜外,她几乎都在听各种保健品讲座、体验各种保健仪器。

曾经为了一张一两万元的保健床和家人打起“冷战”:不给买保健床,就是不孝!

……

近年来,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以牟取暴利的现象多次引起人们的关注。与此同时,老年人较低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使得他们容易被推销人员突破心理防线,上当花大钱购买并没有多少实际效果的保健品。

“有的委员和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提出,对向老年人推销保健品等从中牟取暴利的行为应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湖北省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乔余堂在向会议作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时说。

修订草案拟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公安、工商行政等部门和电信、金融等机构以及村(居)民委员会应当加强老年人防范诈骗、传销的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不仅如此,如果当老年人购买医疗保健品遭遇诈骗时,也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去举报投诉,相关部门也将优先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

修订草案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应加强老年人法律维权工作,及时处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举报投诉;对老年人因赡养、扶养、财产、婚姻等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情况,提供优先、及时、便利的法律服务。

编辑:梁霄

关键词:湖北 老年人 权益 黄昏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