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上海市政协召开主席会议 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实效

2017年08月02日 09:08 | 来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分享到: 

7月31日,上海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九十三次主席会议,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等议题。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主持。

u=3235065629,3560269952&fm=26&gp=0

为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提案办理协商实效,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成立课题组,经过深入调研,形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草案)》。《办法》明确了提案提出、办理、跟踪、督查等关键阶段的协商要求,充分体现了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的理念。《办法》规定,提案办理协商主要采取实地调研、视察考察、专题座谈、重点协商等形式进行。同时,运用网上提案酝酿平台、办理协商平台等信息系统,提高办理效率,提升协商水平。《办法》提出,提案形成中,应深入调查研究,准确反映客观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议;提案办理中,建立集中交办提案机制,督促承办单位高效办理,重点协商办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建议可行性强,以及具有重要民主监督内容的提案;加强成果落实中的协商,对已列入解决或计划解决的提案,进行跟踪检查。

会议审议了上海市政协十二届三十八次常委会议筹备工作方案。本次会议定于10月下旬举行,将围绕“完善城市风险管理体系”协商议政。

会议审议了关于评选表彰十二届市政协优秀社情民意信息的工作方案。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姜平、赵雯、周汉民、蔡威、高小玫、方惠萍、王志雄、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出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协商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