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深圳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壮大实体经济”

2017年08月02日 10:24 | 作者:宋啸峰 何文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金融是深圳支柱产业之一,全国政协委员马蔚华希望由市领导牵头尽快制定金融科技发展规划,把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用到资本市场,使资本市场财富管理更加理性健康发展,促进金融、科技和人才的融合,提早建立防范风险的防火墙。而李宁委员和陈俊海委员共同呼吁整顿金融市场秩序,对融资市场进行全方位检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创新和科技是深圳的基因,也是深圳的标识。“新能源汽车是典型的由供给端发起的革命。”比亚迪公司董事局主席、政协常委王传福介绍,除了质量引领和转型升级,关键是创新驱动,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乘法”,用新供给替换了之前的低效、低端供给,带来能源消费方式的变革和经济的发展,还带来环境和民生改善。他建议深圳要抓住“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推动深圳优势产业“走出去”。

已“走出去”的深圳产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95%以上份额,使深圳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无人机之都”,引领世界科技潮流的中国产品。而在大疆创新科技公司总经理、政协常委汪滔面对国内各地出台的“禁飞规定”却乐不起来。他坦言,“无人机监管不能一禁了之”,很可能误伤正在发展中的产业。他希望大疆公司能协助政府建立一套先进的无人机监管方案,不仅可以保证公众的安全,也可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无人机行业的应用,给产业发展提供一个较好的政策环境。

文化创意产业作为深圳的战略新兴产业,近年来发展非常迅速,耿军委员建议,引导多种社会资源加强场馆的建设,满足市民精神需求,加强演出院团的支持,特别是民营院团等方面提供政府的补贴和扶持的政策,优化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政策,引进国际优秀人才,建设专业的艺术院校,大力培养文创方面的专业人才。

针对改善营商环境,全国政协委员陈红天呼吁,政府要加快重大投资项目的审批速度,与世界市场经济国家和地区接轨,去掉过桥贷款。朱舜华委员建议政府应支持时尚产业的发展。花涛委员建议让未来商业零售业继续成为深圳的支柱产业。

戴北方强调,在服务企业、增加公共产品有效投资上做“加法”;在简政放权、减轻实体经济负担上做“减法”;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方位对外开放上做“乘法”;在遏制创新与开放的负面因素上做“除法”,用法治保护创新成果,为实体经济走出去保驾护航。

市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关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壮大深圳实体经济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市经信委、市财政委等部门回应了委员关心的问题,表示将研究采纳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

陈如桂就政协委员提出的营商环境、土地空间的制约、人才引进、城市管理治理等问题,与委员进行了交流互动。他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对政府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把深圳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编辑:刘小源

01 02

关键词:深圳市 政协委员 实体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