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人民政协报《鸡“名”三省——贵州省政协精准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模式初探》一文引起多方关注

2017年08月16日 08:40 | 作者:黄静 张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鸡“名”三省——贵州省政协精准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模式初探》一文引起多方关注
“我们看了报道慕名而来”
人民政协报 黄静 张顺

“我们在《人民政协报》上了解到贵州政协办公厅在脱贫攻坚中创造的‘1244工程’,慕名前来考察好经验、好做法。”8月11日至1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办公厅率赤峰、巴彦淖尔和呼伦贝尔三地政协有关人员到贵州省黎平县肇兴镇厦格村考察。

C20170816002-zx1

7月11日,本报刊登《鸡“名”三省———贵州省政协精准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模式初探》一文,对贵州省政协以绿壳蛋鸡养殖产业为抓手,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带着感情真抓实干,为定点联系的贫困群众脱贫而努力进行深入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多方关注,不久,省内媒体也对此进行了集中采访报道。

调研组一行深入绿壳蛋鸡养殖基地,与贵州省政协办公厅驻村干部、村民代表等交流,详细了解“1244工程”做法,实地察看基地建设和工程实施情况。他们表示,同样是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的内蒙古,扶贫任务也很艰巨,贵州政协在脱贫攻坚中工作做得扎实,作用发挥得好,“一改革、八到户、五统一”的经验值得学习。

“深入基地考察后,最大的感受就是‘1244工程’名不虚传。对贵州省政协秘书长李月成这种亲力亲为、心系群众、真抓实干的作风和浓厚的民生情怀所感动,为贵州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摆脱贫困奔小康的精气神点赞!贵州政协在脱贫攻坚中‘二线当成一线干’‘不破贫困终不还’‘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更是值得学习。”赤峰市巴林左旗政协主席王庆虎说。

“内蒙古与贵州,虽然地域情况不一样,但是摆脱贫困奔小康的目标是相同的。我们将把贵州政协创造的‘1244’成功经验和做法带回去,消化吸收,因地制宜地推进政协的扶贫工作。”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政协副主席周春辉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贵州省 贫困 扶贫 群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