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侠客岛:“港独”入刑,这个规矩必须立起来

2017年09月10日 08:56 | 来源:侠客岛
分享到: 

防微

“港独”对香港有百害而无一利,也是香港必须对“港独”防微杜渐的重要理由。

近期“港独”言论接二连三出台,言行之嚣张令人侧目。当中既有鼓吹在2047年“使香港成为独立主权国家”的赤裸裸分裂国家的言论,亦有“去中国化”式的显性“港独论述”,更有一帮别有用心的极端分子,在社交网络层面以近乎“洗脑”的方式去向青年人散播“港独”主张。

而且,“港独”言论早已不是单纯的“学术探讨”,而是有着实际的组织、政纲、人员去操作落实。“旺角暴乱”事件中出现的极端口号,正是“港独”言论的产物。试想如果不是近年来“港独”言论的散播、对青年的荼毒,旺角暴乱事件会发生吗?

旺角暴乱

香港下一代正身受其害。一些政治学生希望借推动“港独”火中取栗,获取政治利益和西方势力的扶持,更多普通学生莫名其妙地做了炮灰和马前卒,背上司法案底。更深远的影响是,若这一代香港年轻人的国族认同出现问题,不但他们未来的生活会平添痛苦,香港与内地的隔阂也将进一步加深。

“港独”损害国家的主权和安全,损害香港的繁荣稳定,也损害香港市民的根本利益。不管“港独”分子的主观意图能不能得逞,都不应姑息养奸,只要他们实施了违反法律的行为,造成了社会危害,就应该予采取法律手段予以惩戒制止。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侠客岛 “港独”入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