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总书记为这些好老师点赞

2017年09月10日 10:09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我国第33个教师节。“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逢教师节来临,或者深入学校看望教师学生或者以书信形式,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节日敬礼和祝贺。总书记曾在多次讲话中高度评价教师的地位和作用:“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教师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

1号线上特别遴选了几位优秀教师代表,与您共同重温他们的感人故事,并衷心地向所有的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大学教授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

黄大年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担任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2009年,黄大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8年间,他只争朝夕、刻苦钻研,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为了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今年1月8日不幸因病去世,年仅58岁。

2010年6月1日,黄大年在办公室内工作(资料照片)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 好老师 点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