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赵雯: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

——欢呼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10月20日 10:10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赵雯:新时代  新思想  新目标  新征程

——欢呼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举世关注的中共十九大,在亿万人民的热切期盼中胜利召开,向世界宣布中国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我们为之高兴、为之欢呼。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丰碑,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永远不会改变,奋发图强的民族信念永远不会改变,行之有效的中国道路永远不会改变,和平发展的旗帜永远不会改变……是中国强大崛起的历史丰碑,标志着伟大中国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心,日益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全面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能力和信心。有以人民为中心的中国共产党,有日益强大的祖国,我们为之骄傲、为之自豪。

聆听高瞻远瞩、指引发展、充满中国智慧的十九大报告,回顾亲身参与的实践,我们深刻认识到:

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进行了许多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伟大的中国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成就,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辉煌业绩,彪炳史册,永在人心。

极不平凡的5年,中国的发展充分证明了:蕴含“天下观”、与时俱进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立国之本、民族之魂。以“解放全人类”为己任的马克思主义是革命的初心所在,是人民的期盼所在。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风云际会、紧密结合,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良性互动、激荡融合,造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伟大生命力。放眼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无愧是马克思主义的伟大创新,无愧是世界发展史上的伟大创造。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才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极不平凡的5年,治国理政的实践充分证明了:“中国体制优越性最大的体现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如果没有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会丧失执政基础和执政能力,就会严重脱离人民,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进入新时代,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确保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是我们应对种种挑战和风险、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政治保障,是须臾不可忘记的政治底线。

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阐述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指引中国的发展。九三学社上海市委热烈祝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全面赞成、坚决拥护十九大报告。

“计熟事定,举必有功。”

十九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宣言,是中国人民“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动员令。展望未来5年,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必将显著提升,伟大中国必将以更强大、更友好、更意气风发的形象屹立在世界舞台之上,对人类社会、对世界和平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更大的担当。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将引领广大社员,和全国人民一起,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四个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全面落实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广大社员,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多党合作,为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建设创新型国家,为早日实现十九大绘制的宏伟蓝图,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争做贡献,做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聚人心,聚人才,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省级组织,决不辜负时代使命、历史担当和界别期望。

(作者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赵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 新 历史 新时代 新思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