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组织收听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2017年10月20日 11:02 | 作者:张雅宁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们的翘首企盼中胜利召开了。10月18日一大早,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专职副主委赵力强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单位,准时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式。

社宝鸡市委会、汉中市委会机关干部与市统战系统成员集体收看了开幕式,社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省中医药研究院等基层组织社员集体收看开幕式,社的各级组织以及广大社员也以各种形式及时认真收看开幕式。

中共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说,从中共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时期,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强调,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我们要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

在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大开幕式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后,陕西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陕西省委主委、中科院院士周卫健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鲜明地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报告内容全面生动,语言朴实亲切,很接地气。将深刻的理论形象化,用百姓的语言说百姓的事,报告有过去五年成绩的全面回顾,有重大理论实践的全面创新,描绘了到本世纪中叶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让人非常振奋。

九三学社作为以科技界、高教界、医卫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社的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理论、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把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九三学社陕西省委将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进一步贯彻我省“五新战略”,做好“五个扎实”。继续维护好、发展好、完善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政治思想基础;继续深入实际,调查研究,积极献计献策,谱写履职尽责新篇章;继续挖掘智力优势,发挥社组织群体优势,构建社会服务新格局;继续提升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激发自身建设新活力,努力将我社建设成为思想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强的参政党。发挥我社科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界别优势,凝心聚力,忠实履职,为实现中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我省追赶超越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张雅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收看 开幕式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