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省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现场会

2017年12月19日 14:2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14日上午,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现场会在老河口市召开。会议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同志的批示意见,提高实践探索能力,总结推广经验做法,进一步推动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http://www

图为:会议现场

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柳望春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他说,近几年来,老河口市作为全省基层统战工作创新示范点,以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为抓手,积极主动作为,勇于实践探索,取得了显著成效。柳望春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也对统一战线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贯彻落实到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各个方面。我们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高度,分析新形势,把握新特点,增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时效性,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统一战线要做好凝心聚力的工作,积极为党外知识分子创造条件、激发活力,切实把各方面党外人才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各级统战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切实履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职责。

http://www

图为:会前参观交流

老河口市委书记郑德安在致辞说:统战工作在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谐稳定、汇聚发展合力发挥着积极重要的作用,市委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最广泛的统一战线,为加快建设水乡花都贡献力量。与会人员观看了老河口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专题片《心和事业一起走》,随后老河口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红才,武汉市江岸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晏伟,孝感市孝南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张莉分别就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经验做法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昌宏主持会议并提出真学、真谋、真干的“三真”工作要求,要求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积极谋划好2018年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老河口市同心仙鹤社区、泽森电子“白领之家”、归国留学生创业服务站及御豪生物“党外知识分子沙龙会”。(湖北省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