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绵阳市举行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

2018年01月08日 15:28 | 作者:袁媛 | 来源:绵阳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袁媛)5日,绵阳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总结安排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推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外知识分子同心服务活动表彰大会、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现场推进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精神,表扬了党外知识分子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服务团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会议指出,绵阳市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按照“突出特色、专业实用、人员精干、运转高效、实践锻炼、培养人才”的要求,充分发挥智力优势,投身创新创业、奋力建功立业,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新贡献。要切实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联谊组织的功能与作用,织密组织网络,健全领导班子;完善运行机制,常态发挥作用;培养推荐人才,扩大社会影响;优化同心服务,发挥品牌效应。统战部门要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领导与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创业引领、典型示范引领、队伍建设引领、信息宣传引领,为谱写中国梦绵阳新篇章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弘扬最大正能量、作出最大新贡献。

与会人员还一同聆听了市委党校有关专家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前,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举行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