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农民工注意,你的社保将迎来两个重大利好!

2018年01月12日 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了解,按现行政策规定,农民工虽然个人不缴费,但失业后只能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金,低于城镇职工失业保险金标准,其他保障及就业服务缺失,总体保障水平远低于城镇职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农民工领到工资后很高兴。曹礼达 摄

人社部表示,统一参保政策,使农民工享受与城镇职工同样的参保缴费和待遇标准,体现了制度的公平性,有利于城乡统筹就业,也有利于我国城镇化发展进程。同时,统一政策大大提高了农民工的保障水平。

据悉,统一政策后,农民工失业后不仅可以按月领取失业保险金,由失业保险基金代缴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还可根据自身情况享受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和创业补贴,待遇水平更高,保障更全面。

张翼表示,进城务工人员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重要群体,这个群体如果不纳入失业保险的保障,一旦经济有所波动,失业率上升就会影响社会稳定。所以,统一参保政策,使农民工享受与城镇职工同样的参保缴费和待遇标准,让农民工在换工作期间也能依法领到失业金,保障其基本生活花费,有助于社会稳定。(完)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农民工 社保将 两个重大利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