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抢票失利如何规划团圆路?曲线回家、反向探亲

2018年01月23日 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18年春运“抢票大战”火爆依旧,不过,对于尚未抢到火车票的旅客,则可以另辟蹊径,重新规划自己的春节团聚路。此时,这类旅客在留意余票“捡漏”的同时,也可以巧用空铁联运、接续换乘、网约顺风车、反向探亲等举措,“曲线”团圆。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1月4日,山西太原火车站,旅客在人工售票窗口买到出行的火车票。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时刻关注余票,做好“捡漏”准备

对于尚未抢到车票的旅客,根据铁路部门的介绍,可以关注退票较多的几个时间点。

一是车票开售30分钟后,如果有旅客在抢票成功后未及时支付,这些票源会在30分钟后重新返回票仓;

二是开车前第15天,根据铁路退票有关规定,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往往有不确定行程的旅客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办理退票。

三是开车前1至2天,这时占票的旅客基本可以确定行程,尤其22点至23点,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

四是临开车前,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未抢到票的旅客可在这时“捡漏”。

此外,记者注意到,有部分列车因调图原因暂时停止售票,还有一些铁路部门增开的临时旅客列车,未抢到票的旅客可多关注此类列车的售票时间,以便第一时间抢到车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开通运营。王中举 摄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抢票失利 规划团圆路 曲线回家 反向探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