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悟空”号被曝曾突“失明” 上演19小时天地大营救

2018年01月30日 11:0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范一中,是“悟空”号科研团队的负责人,1977年出生的他,是这个团队中的元老。范一中的主要任务,就是破译“悟空”搜集到的数据,并从中找出暗物质存在的证据。范一中告诉记者,悟空就是他的孩子,两年中,他看着悟空长大,悟空看着他变老。孩子生病,家长干着急。35岁的徐遵磊就是给悟空看病的主治医生。

点击进入下一页

“悟空”号科学应用系统主任设计师 徐遵磊:这样心里踏实一点,好吧,因为我们还是希望等三分钟那场看一看。

通过对“悟空”的载荷工程参数进行会诊,“医生们”判断它的病因很可能是太空中的粒子击中它身上携带的某台计算机,从而导致计算机自动重启了。基于这个判断,紫金山天文台提出了调整指令的申请。负责控制“悟空”的中科院空间中心和西安卫星测控站也紧急行动起来,一场“天地大营救”开始了!

时间一分一秒流失,如果不能在短时间解决问题,就意味着数据的丢失会扩大,损失无法估量。此时,办公室里的气氛更加凝重。

中科院空间中心和西安卫星测控站,终于通过一系列复杂的指令,把重新启动计算机的信号,发给了天上的“悟空”。

经过19个小时的紧张忙碌,“悟空”的火眼金睛终于重见光明。

点击进入下一页

“悟空”号科学应用系统总师 伍健:数据已经开始走了 ,你看这都是万分之几了, 万分之零点几了这个范围内, 所以它这个精度很高 ,这个就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要求。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悟空 暗物质 团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