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淮安市政协委员共议特色小镇建设

2018年02月07日 08:52 | 作者:何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  1月5日,在江苏省淮安市政协全会上,多位委员把建言献策焦点对准了特色小镇建设。据悉,该市提出每个县区试点打造1个具有代表性的特色小镇,2020年前,全市要创建32个特色小镇。

u=1583173427,213946389&fm=27&gp=0

网络图

“纵观国内外一些知名特色小镇,无一是‘硬造’出来的,而本身就蕴含有‘特色’基因。”褚忠琴委员建议,特色小镇建设要根据各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避免千镇一面。

“产业带动是特色小镇发展的关键。”郑志梅委员认为,特色小镇要有持续发展动力,必须紧紧抓住当地特色产业这一核心要素,通过构筑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服务链,夯实自身发展基础,这样的特色小镇才会有旺盛生命力。

“特色小镇要给人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让人去了就想留下来”。潘万林委员建议,把“特色”体现到产业、生态、人文、功能等多方面,立足自身特质,在科学规划、统筹协调中找准定位、放大特色,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确保特色小镇建设不偏向,永葆生机与活力。

郁士宽委员认为,“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突破,代表着新时代城乡建设的方向。”他建议,在特色小镇建设中,“不盲目盖高楼,不盲目拆老街区,不盲目搬袭外来文化”,守好乡土文化的原生性、鲜活性,让百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何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特色 小镇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