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冒充将军的他们都被抓了

2018年02月09日 08:59 | 来源:政知见
分享到: 

假冒军人的套路

上述四起案例,都是央视军事频道《军事纪实》披露的。

案例的细节显示,冒充军人的他们行骗也是有套路的。

第一,假军官证。比如,冯某,他的军官证的部别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央军委,职务是师长,军衔是大校,普通人听着没问题,专业人士一听就觉得漏洞百出。而曾某的军中身份,前期警察查证起来非常困难,但后经军方查证,他不是军人,只是社会闲散人员。

如何甄别呢?2016年之后,换发新式军官证,和身份证一样,具有唯一性,不管单位如何变化,只要还是现役,编号就不会变化。假军官证是同一个单位制,有两个不同编号,是有问题的。

第二,假军服。在四起案例中,这些人多随时随地着军装,给人军人的感觉。冒充中央军委“两星”将军的贺某,其团队配置了军服、军鞋、军帽,军服涵盖海陆空以及自称的和平军,物品之齐全,是打击假冒军人以来少见的。被查的曾某,肩章、臂章、资历牌都有很多份,仅军衔肩章就有中校、上校、大校三个等级的数套,臂章包括中央军委总政治部、南京军区、东部战区以及总政治部直属单位四种不同类型。

这些东西没有专业机构做鉴定,无从考证真假。需要当事人更加细致谨慎观察。

第三,假合照。不论是假冒将军的“上官凤笠”,还是假冒校级军官的曾某,都有跟高级领导的合照。以曾某为例,他用骗来的钱建了一所大别墅,带着受骗人到他的别墅,墙上挂的都是他和部队高级将领的合影。不过,警方人员查抄时发现,这些照片用肉眼看,就能发现ps的痕迹明显。

△曾某骗钱建的大别墅

从披露的情况看,假冒军人是会上瘾的,这些人在被抓时都负隅顽抗,还要将假军人的戏演到底。当然,他们是失败了的,最终都逃不过法律惩处的。刑法规定,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冒充将军 被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