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湖北省委就提高就业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

2018年02月26日 10:36 | 作者:夏韬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8年2月6日,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韩民春率省民建课题组一行到武汉市纳杰人才市场就“以提高就业质量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熊娅玲、省劳动就业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纳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宏等陪同调研。

韩民春一行实地考察了纳杰人才市场,详细询问了纳杰人才服务我省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高技能人才和下岗失业人员就业的有关情况。调研组一行在纳杰人才市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了熊娅玲局长和汤宏董事长所作的专题汇报,并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我省提高就业质量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座谈会上,韩民春首先对省人社厅、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和纳杰人才对此次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韩民春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他指出,民建省委在2016年承接中共省委双月座谈会课题“加快推进制造业优化升级”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经济转型升级中“机器换人”对一些传统行业的就业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这些年民建省委也一直对就业等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并开展了不同专题的研究。当前,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湖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路径明确,我省如何通过提高就业质量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民建省委今年和今后将持续关注并重点研究的课题。譬如:市场每年新增加的、尤其是制造业行增加的就业岗位情况,因机器人使用而取代的岗位和消失的传统就业岗位情况,技术的进步和发展与新岗位的产生和传统岗位的消失有哪些关系,如何解决社会新的就业岗位对新技能的需求以及传统的劳动者无法满足新技能发展的矛盾,等等。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能够了解和掌握一些真实的情况,摸清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熊娅玲局长和汤宏董事长分别就推动提高就业质量所做的工作和效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韩主委再次对各位领导和与会同志表示了感谢,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后续将持续跟踪调研,力争形成相关成果和提出有价值的可操作的对策建议供省委、省政府和有关厅局决策参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省委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