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州省政协召开界别活动工作座谈会 李汉宇讲话

2018年03月28日 09:14 | 作者:刘小源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月23日,贵州省政协组织民建、工商联、经济、体育界别委员召开界别活动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李汉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u=1213794897,4055963299&fm=27&gp=0

网络图

会上,省政协经济委主任金小麒通报了关于印发《关于政协第十二届贵州省委员会界别活动小组召集人名单暨副主席联系界别、服务保障工作机构的意见》的通知;省政协经济委专职副主任朱贵清传达了《贵州省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民建、工商联、经济、体育界别召集人分别汇报了2018年组织界别委员活动的思路和打算,并就如何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积极性,让委员通过丰富多彩和界别活动参好政、履好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李汉宇指出,人民政协的界别组成,集中了社会各领域、各阶层和各民族的代表人物。界别组成的丰富形式,可以集中系统的表达各界的主张和意见,利于广泛吸纳社会各方面人士的智慧,也有利于通过界别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当前,要把着力开展好界别活动作为当前的新课题,根据界别的特点和要求,充分调动各界别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认真探索发挥界别作用的方法和途径,努力让每一位委员都能感受到自己在政协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发挥出自身价值,做好委员的各项工作。

李汉宇强调,要通过界别的形式来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调动委员的积极性,为委员做好服务,使委员更好地聚集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反映各方诉求。界别召集人要发挥起召集人的作用,服务委员、团结委员、达成共识。他要求,专委会办公室要为各界别之间活动提供好服务,要成为召集人和界别活动的后勤和支撑,提供各方服务;要为界别集体调研出成果提供好服务,切实做好组织、联络、协商、沟通,总协调的系列工作,发挥枢纽作用;要为界别活动的成果提供集成服务,在活动选题和组织过程中,要着眼实际,立足界别特点,从具体问题入手,取得实际的效果,协助界别委员围绕重大课题紧盯不放;要为委员履职提供好服务,协助委员获取城要的信息和资料,为委员之间的信息交流搭建平台;要做好界别提案协商的办理工作,从“拓宽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渠道,努力构建多层次、全方位协商格局”的高度,从进一步活跃政协工作局面、更好发挥政协委员在增进和谐与发展中的作用。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巡视员李跃荣主持会议。民建、工商联、经济、体育界别召集人,部分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活动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