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8年北京市社院院长会议召开

2018年04月03日 09:28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3月30日,2018年北京市社院院长会议在北京社院召开。会议主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第十二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全市社院工作,适应新时代统战教育培训新要求,推动全市社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得到更好的发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社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吕仕杰作全市社院工作情况报告。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姜之茂主持会议。北京社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佳颖传达第十二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

周开让指出,要深刻认识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地位,夯实党外人士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凝聚党外人士的共识和智慧,提高党外人士的能力和素质,必须重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

周开让要求,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主阵地作用,把坚持“社院姓社”作为办学的根本,把强化共识教育作为办学的宗旨,把提升综合水平作为办学的关键。

周开让表示,要加快推进社会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进一步加强社院自身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首都统一战线事业创新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仕杰指出,2017年,北京社院以党建为龙头、狠抓政治引领,以问题为导向、狠抓巡视整改,以目标为牵引、狠抓业务提升,以服务为根本、狠抓规范建设,着力于建首善、创一流、重创新、促发展,努力发挥首都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全市社院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发挥,办学机制更加健全完善,教学培训特色更加鲜明,科研资政促教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要着力建设好市区两级社院的联动平台,加强调查研究,强化业务指导,形成全市社院的工作合力,共同推动首都统一战线事业发展。

丰台区委统战部、海淀区社院、大兴区社院做大会交流发言。各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分管教学培训工作的副部长,各区社院主要领导、分管教学培训工作的院领导,各区委统战部和区社院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北京社院各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干部教师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社院 院长 会议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