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南濮阳市在各民主党派中开展作风大提升行动

2018年04月10日 10:31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河南濮阳市在各民主党派中开展作风大提升行动 


团结报濮阳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河南省濮阳市将集中安排六个多月时间,在各民主党派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党派成员作风大提升行动,不断提高民主党派领导班子和代表人士队伍“五种能力”,建立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参政党队伍。

严格规定程序。活动从3月9日—9月15日,集中安排六个多月时间,分为安排部署、自查自纠、整改提升、总结评估四个阶段,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念,紧贴市委、市政府的重大部署,重点做好“七个一”具体工作,即召开一次动员大会、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开展一次作风提升大讨论、开展一次自问自省互问互省活动、形成一套制度机制、清退一批不合格党派成员,不断改进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民主作风和团结作风。

强化学习教育。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广大党派成员真正学深学透、弄清弄懂十九大精神内涵要义。突出“六个结合、六个提升”即: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提升党派成员新时代政治理论水平;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提升党派成员善打硬仗、攻难克坚的能力;与推进转型发展相结合,提升党派成员站位全局、聚焦发展的责任担当;与察民情、办实事、解民忧相结合,提升党派成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与全市一创双优活动开展的濮阳市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活动相结合,号召民主党派成员积极参加各级各部门开展的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将活动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有力抓手、不断提升素能的实际行动;与中共濮阳市委开展的以案促改工作相结合,提升党派成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思想意识。

建立完善机制。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对本党派开展作风大提升活动情况进行总结,进行内部讲评,有针对性的对重大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公示,各党派市委会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目前工作实际,及时总结开展工作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形成成员作风、组织发展、机关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制度、措施,形成长效机制。探索建立起各民主党派机关工作综合考评体系,召开一次各民主党派联合办公会议对发现问题进行总结,形成严格的组织发展程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提升 开展 作风 民主党派 成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