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社区来了全国劳模宣讲员

2018年05月14日 20:03 | 作者:贾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贾宁)5月14日傍晚,北京市海淀区甘家口街道的社区居民与武警北京总队某警卫中队的武警官兵围坐在一起,共同观看了一场露天电影。与普通的露天电影不同,这场电影是由来自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郑峰亲手为大家放映的。郑峰是2015年度全国劳动模范,刚刚参加工作时是牡丹江市新华影剧院一名普通的电影放映员,2008年响应“文化下乡”的号召,扛起电影放映设备一干就是10年,亲手将电影送到了牡丹江市一百多个乡村。

10(1)

“‘五一’劳动节,我们劳模本科班全体学员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的回信,真是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我们商量了一下,虽然还在集中学习,但是我们也想做点什么,第一时间把习总书记回信中的指示落实下去,把劳模精神传递下去。我们本科劳模班的27名同学,都是来自不同省市基层一线的工作者,我们也想在课余时间走近基层,走到普普通通的社区居民当中,分享我们的故事,激励更多的人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郑峰激动的说。

12

13

劳模们的想法得到了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学校所在地海淀区甘家口街道的大力支持,经过近两周的沟通和准备,最终确定共同举办“大国工匠面对面——全国劳模走进甘家口街道”系列宣讲活动。在今年的五月份到六月份,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和海淀区甘家口街道预计将举办四场专题宣讲活动,邀请在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就读的全国劳模利用课余时间走进甘家口街道,与居民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宣讲他们在各位岗位上的感人事迹,有些劳模向社区居民展示剪纸、电影放映等长期在工作岗位上练就的高超技艺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同时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代表还受聘为甘家口地区百姓宣讲员,今年十月,他们将参与“改革开放四十载 阔步迈入新时代”大型百姓宣讲活动,与甘家口地区百姓宣讲团的全体成员一起,深入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宣讲。“通过与中国劳动关系学院联合开展系列活动,我们希望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推动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同时我们也想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挖掘地区特色资源,搭建地区‘共建 共治 共享’的平台,形成地区发展合力。”甘家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振山说到。

5(5)

6(4)

7(3)

8(3)

9(2)

和郑峰一起参加活动的还有劳模班的另外两名学员。一位是来自西藏那曲市罗玛铁路护路联防大队的平措扎西,还有一位是刚刚年满三十周岁的新疆小伙儿赛福丁•伊斯热依力。他是新疆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电石车间的一名值班长。三名劳模代表劳模班全体学员分别向在场的一百多名居民分享了收到习总书记来信的喜悦之情,虽然都没有华丽的词汇,但是三位劳模脸上洋溢的幸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郑峰向在场的居民讲述了他忘我劳动的感人事迹。“在技术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为了让更多的村民能够看上电影,我常常负责开一台车,同时带3个放映设备,到第一个点架设好机器安排人员放映,再到下个架设好机器留人看管,最后一个村我自己架设机器自己放映,放完回去再去收前两个点的设备,这样一个晚上就可以有三个村看上电影了。”听到这,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向郑峰致敬,向在场的三位劳模致敬,更是向劳模精神致敬。

1(6)

4(5)

在宣讲结束后,郑峰带着他到劳模班学习时专程从黑龙江带来的电影设备,宣讲结束后亲手给大家放一场露天电影——《百团大战》。“这就是我们现在下乡放映时用的数字机,以前我用过各种胶片机,还办过一次展览。”郑峰向在场的居民介绍到。在场的一百多名观众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电影。甘家口街道西钓社区的书记、主任尹雪玉对记者说到:“今天全国劳模能够走进我们社区进行宣讲并亲手为社区居民放一场电影,我觉得特别有意义,通过与‘大国工匠面对面 ’,聆听他们的感人事迹,也激发了我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实干拼搏的热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社区 全国劳模宣讲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