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邮品发行 见证中国富强之路

2018年05月22日 15:23 | 来源:中国集邮总公司
分享到: 

提及改革开放,人们脑海中就会浮现大大小小的场景,从市民生活的衣食住行,到城市发展的道路高楼……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富强之路印刻在每一个中国人的脑海中。2018年,中国集邮总公司将陆续推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邮品,其中包括《将改革进行到底》通用册、《丝路华章》邮票珍藏册、《辉煌中国》邮册等产品,意在记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成就的同时,回眸往昔,展望未来。

《丝路华章》邮票珍藏册插套的背景为丝路邮票图案

《丝路华章》邮票珍藏册插套的背景为丝路邮票图案

“丝路”概念首次携手“改革开放”主题邮品

提及丝绸之路,就不能不让人联想起两千年前的那些日日夜夜。公元前138年,张骞率100人冒险西行。一万五千里流沙与荒漠,一行人曝露风霜、居无定所,即使被捕受辱,仍不甘命运践踏,察尽西域山川地理和民风民俗,成就著名的丝绸之路。

穿越过历史的黄沙,丝绸之路被视为古代中国对外交流开放的见证,而至17世纪,这条风尘仆仆之路却影踪难觅。

现如今,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后,丝绸之路又焕发了新的生机,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并参与其中。丝路穿过历史洪流,重回人们眼前。

值此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丝绸之路”概念首次与“改革开放”主题一同出现在邮品中。中国集邮总公司于5月19日推出《丝路华章》邮票珍藏册,其中选取了与中国对外开放有关的一系列邮票,除《丝绸之路》和《古代丝绸之路》外,还有丝路器物题材的《丝绸之路文物(一)》大版,丝路人物题材的《玄奘》、《张骞》和《郑和下西洋》套票及小型张,更有当代中国开放题材的《2016年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和《中国梦—民族振兴》套票……眼光透过《丝路华章》邮册,希望每个国人不要忘记古代中国的丝路精神,更要在今天的世界合作中发扬光大。

编辑:杨岚

1 2 3

关键词:中国 改革开放 邮品 邮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