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新成:要把握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着力点

2018年08月24日 13:22 | 作者:于 溯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刘新成在民进全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培训班上指出

要把握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着力点 

团结报北京讯 8月16日,民进全国参政议政调研工作培训班在京开班。此次培训对象为民进全国市级组织参政议政专职干部,这也是民进中央首次面对全会市级组织专职干部举办大范围、广覆盖的专题培训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朱永新主持。

刘新成强调,当前,新时代民进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可以用“提升效能”四个字来概括。作为民主党派专职干部,要用更宏观的思维理解新型政党制度。要把握增强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着力点,全面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在深度上提升空间;探索民主党派参与基层协商等履行职能的新途径,在广度上提升空间。要持续提升选择题目、调查研究、集智聚力等参政议政能力,尤其要注重提升联络能力和敏锐眼光。专职干部要兼备个人能力、组织能力,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开班式结束后,朱永新为培训班学员作了关于参政议政工作的专题报告。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多位会内外专家、领导,就参政议政工作、提案工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防控系统性金融风险、社会治理、防治污染、教育综合改革以及精准扶贫等内容授课,并将安排两次分组讨论和大会发言。(于 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多党合作 制度 增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