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省郧阳区政协专题协商推进扶贫产业配套建设

2018年09月25日 08: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扶贫产业建设当好“保姆”

湖北省郧阳区政协专题协商推进扶贫产业配套建设

  9月20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政协副主席王玉林组织区香菇产业协调指挥部、国网供电、供水公司、香菇扶贫产业基地和区政协经济委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推进“香菇产业扶贫基地水电功能配套”进行专题协商,全力助推保障香菇扶贫产业基地生产、生活必要水、电功能的高质量配套建设与运行。

2190894

为实现 “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贫困群众既“搬穷窝”又“富口袋”,郧阳区将该区12个乡镇、4275家贫困户集中易地搬迁到距离城区5公里的香菇小镇;并结合区域自然资源和农民种植香菇的习惯,在小镇周边配套建设致富项目——千亩香菇扶贫产业基地。依据贫困群众意愿,今年发展秋季香菇380万棒。但目前,生产生活必须的水、电存在安全供给有隐患和配套建设缓慢、保障供给后劲不足等问题。

今年以来,全力助推全域香菇扶贫产业发展、助力全区啃下脱贫“硬骨头”,成为郧阳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履职任务。“各部门要提升站位,为扶贫产业建设当好‘保姆’。”王玉林在专题协商会上呼吁抓紧功能配套。委员认为,精准产业发展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开花结果的根本,部门持续跟进、提供优质服务是保障;部门、园区要牢固树立“一家人、一家亲”“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作发展意识,实现产业在良好服务环境下发展、部门在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增效;按照方便生产、便于生活理念,打通服务香菇扶贫产业基地水电功能配套“最后一公里”。 

“要明确时间配套完成时限。”鉴于前期香菇扶贫产业基地点菌目标已完成,菇农入驻基地在即的紧迫性。委员呼吁建立“清单销号”制,明确部门、产业基地职责分工;通力合作,强化检查督办的落实力度;做好“统筹兼顾”,既要抓紧水电功能配套建设,也要做好既往建设遗留隐患的排查整改。(陈新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扶贫 配套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