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省黄石市政协月度协商聚焦新经济发展

2018年11月09日 09: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问题问到关键点  议政议到需要处

湖北省黄石市政协月度协商聚焦新经济发展            

“我想请问市财政局,在优化、创新政府采购方式,提高公共财政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方面能否有些举措?”10月26日,湖北省黄石市政协召开本年度第六次月度协商座谈会,围绕“培育市场新主体,激发新活力,增强新动能”协商建言。针对该市新经济发展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政协委员现场发问,相关部门正面回应,推动问题解决。

2209421

黄石是长江中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先进制造业基地,近年来,该市突破资源枯竭瓶颈,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抓手,坚持把新经济发展作为重要应对之策,使之逐渐成为城市经济增长的新亮点。但在发展过程中,城市还是面临着创新基础薄弱、人力资源流失、缺乏创新创业投融资体系等问题。在当天的协商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分别围绕创新创业、商事制度等方面建言献策,相关部门就宏观问题一一表态回应。

会议进行到互动提问环节,郑安章、王新明、陈俊毅三位委员,分别围绕社保费征收、“住改商”等具体问题继续发问。市税务局负责人说,他们正在和市人社局正在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准备工作,全市所有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将在12月10日前完成。市工商和财政两部门也都给予详细解答。

“委员问政问到点子上、议政议到需要处,部门直面部题不回避,会议开得很好,说明委员的履职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我们还要在这方面加强努力,为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周蔚芬表示。(徐丽婵)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协商 市政协 新经济 经济发展 湖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