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广东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11月30日 08:09 | 作者:占文平 汤文诗 | 来源:南方网
分享到: 

11月26日下午,广东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民营企业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纪念刘少奇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广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荣主持会议。

timg (1)

资料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对我国经济形势作出科学研判,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省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的方向谋划工作,保持定力,担当作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聚焦中心工作,瞄准核心关键,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等课题,组织政协委员建言献策,为我省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加强政协各级党组织建设,强化政治观念,强化思想引领,健全学习制度,打造学习平台,推动实现以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学习全覆盖。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创新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条例》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年末各项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工作安排。要精心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进行、圆满成功。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作为政协的履职重点,精心选择政协能做且能做好、做出政协特色的课题,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开展协商议政、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日知、邓海光,党组成员、秘书长吴伟鹏出席。副主席马光瑜列席。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学习 习近平 总书记 重要讲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