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北京市冬会冰球、滑雪决赛落幕,海淀冰雪小将载誉而归!

2018年12月23日 18:18 | 作者:贾宁 王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北京市冬会滑雪比赛:全市共设16块金牌海淀独揽8金

在石京龙滑雪场,海淀的雪上小将也在努力拼搏着。经过12月22-23日,连续两日的激烈争夺,最终狂揽8金6银2铜!至此,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决赛圆满落幕。

微信图片_20181223181000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决赛现场 贾宁 摄

微信图片_20181223181006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决赛现场 贾宁 摄

进过预选赛的严格筛选后,决赛显得更加激烈。虽然23日气温骤降,赛场上却依旧热火朝天,海淀雪上小将们个个神色凝重,认真对待这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他们踩上自己的双板或单板,从高高的山坡上飞驰而下,身后溅起一串烟雾般的雪花,同时收获观众大声的喝彩!

微信图片_20181223181016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决赛现场 贾宁 摄

本次决赛为期两日,设男子甲、乙、丙、丁和女子甲、乙、丙、丁共八个竞赛组别,竞赛项目为高山滑雪(大回转)和单板滑雪(大回转)。共有来自朝阳、海淀、东城等14支代表队的441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资格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共有302名选手成功晋级正赛阶段。其中,海淀区共派出91名选手参加滑雪赛项。

微信图片_20181223181030

北京市第一届冬季运动会竞技组滑雪决赛,海淀滑雪队获8金6银2铜 贾宁 摄

海淀滑雪队成立于2016年,队员年龄在8岁至18岁之间。队伍自成立以来取得了许多骄人战绩,曾在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第三届中国刻滑大师赛——梅尼亚克杯、首届京津冀青少年夏季滑雪挑战赛总决赛、2017年北京市第一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2016—2017中国精英滑雪联赛-总决赛等比赛中均取得不俗战绩,特别是在2017年举行的北京市第一届青少年滑雪锦标赛比赛中夺得了7金9银4铜的好成绩。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北京市冬会 冰球 滑雪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