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区级政协也会有了大会发言

2019年02月01日 10:30 | 作者:徐文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一提到大会发言,人们一般都会想到国家、省、市政协,不会想到区政协,因为每年区政协大会一般不安排大会委员发言。但今年,辽宁省辽阳市白塔区政协第一次设立了大会发言环节,并纳入了政协的一项重要工作。

当初,当区政协领导向委员们提出这个想法时,得到委员的一致赞成。随后,2018年7月份,7个专委会开始征集大会发言,委员工作委员会提出了一批参考发言题目。11月,区政协又召开发言整体调度会,确定经过初审的7篇事关白塔区区委、区政府关注的热点问题,又提交相关领导帮助把关。最后确定了《关于白塔区城区增加新能源汽车小去充电设施的建议》《遏制豚草蔓延势头,建设幸福白塔的建议》《加强社区工作者综合素质树立政府为民服务新形象的建议》等7篇在九届二次全会闭幕式上举行首次大会发言。

虽然这是区政协第一次设立大会发言环节,但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一致称赞,白塔区区委书记说,区政协委员关注国计民生热点、难点,选题准,建言真值得表扬。白塔区区长说,我们就是欢迎这样有调查研究,有科学决策建议的发言,为我们及时采纳提供依据。目前,这项工作在辽阳市7个县(市)区率先实施,正落地开花。(徐文刚)


编辑:王丽鑫

关键词:发言 政协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