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东城区政协开启“寻根之行”

纪念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2019年05月09日 17: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

东城区政协组织委员和党派成员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

人民政协网北京5月9日电 5月8日,东城区政协学习委员会组织区政协委员、党派成员走进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启纪念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一步——“寻根之行”。活动启动仪式由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主持,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致辞,副主席杜娟、秘书长赵茂杰及180余名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参加活动。

70年来,人民政协与共和国风雨同舟、一起成长。在中国政协文史馆,200多件珍贵文物和大量文史照片,展现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协商建国”“同舟共进”“历史转折”等多个板块的展览,让政协委员和党派成员共同重温光辉历史,强化新时代责任担当。区政协常委、共青团东城区委书记李晓光,区政协委员、北京蓝牛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诚分别做了发言。

2

东城区政协组织委员和党派成员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

“珍贵的档案和影像不仅给我们普及了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和重要成就等历史知识,更使我们感受到了多党合作、协商建国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李晓光说,通过参观学习,坚定了我们立足界别优势、发挥界别作用,围绕中心开展好协商议政、凝聚共识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杨诚在发言中提到,新时代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和新方位,也对政协委员提出更高的要求,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提升个人能力,更好的凝聚共识、资政建言,发挥政协委员为民履职的真切情怀。

3

东城区政协组织委员和党派成员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

“此次参观是今年区政协‘提质增效年’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学习委员会成立后举办的又一项重大活动。”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铁生在致辞中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 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进入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有新作为,重温人民政协70年光辉历史,对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具有格外重要的意义。接下来,还将开展纪念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社区之行”、“文化之行”等系列活动。希望政协委员能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理解,增强委员履职的责任感,推动政协工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区政 东城区 人民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