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湖北开展年度大调研

2019年05月10日 16:46 | 作者:吕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吕巍)5月6日至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率民进中央调研组就“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主题赴湖北省开展考察调研(年度大调研)。调研组在武汉、襄阳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文化服务业、教育服务业“放管服”改革座谈会,刘新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刘新成指出,大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首先要坚定对“放管服”改革的信念。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与过去四十年的改革开放一脉相承,其意义远不止是应对一时的局势,而是我国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做好自己的事情”的根本之计、长远之计,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需要。其次要对“放管服”改革抱有合理预期。市场原则和法治原则是一切市场主体最根本的约束条件,要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从合理安排政府、市场和社会关系的高度,来理解优化营商环境和“放管服”改革的重大现实意义。此外,还要不忘初心,坚守培养人才和教化人心的本分,时刻反躬自省,把稳企业办文化的初心和业务发展的方向。

刘新成强调,中共中央坚定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旗帜鲜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正是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积蓄力量。民进作为以文化为主界别之一的参政党,对自身肩负的文化责任有着深刻认识,将持续关注文化服务业发展,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和文化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民进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