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四川达州市政协开展“委员界别活动周”活动

关爱留守儿童 把微笑还给童年

2019年06月05日 11:20 | 作者:韩冬 李敬洲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李敬洲 记者 韩冬)5月21日,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童伴之家”的30多名留守儿童们迎来了一群“大朋友”——达州市政协的叔叔阿姨们。安装书柜、分发学习用品、阅读书籍、做游戏,在一片热闹里,“童伴之家”中传出阵阵欢笑声。这是2019年达州市“政协委员界别活动周”(5月20日至24日)活动中的一幕。

“达州市目前有留守儿童99748名,其中生活存在困难的有17919名,除了生活上的困难外,心理健康也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达州市政协主席康莲英介绍,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温暖,心灵不再“留守”,今年达州市政协把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是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作为履职的一个重要内容。

“孩子们,你们的爸爸妈妈到大城市工作,他们为国家建设作了贡献,你们应该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在渠县中滩镇中心校,来自教育界别的王娅玲委员正在给四年级一班的孩子作“心理辅导和励志教育”。打开心扉的孩子们,争相举手,和现场的委员叔叔阿姨们分享他们的“小秘密”。看着孩子们脸上灿烂的笑容,王娅玲高兴地说:“童年应该是快乐的,我希望能帮他们树立自信,把本该属于童年的微笑还给他们。”

“政府购买服务,为乡村中小学补充专业心理辅导老师,建立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成长档案,引导关爱方式从重物质给予到重精神帮扶转变。”“建立协调机制,统筹政府、学校、家庭和社会帮扶力量,避免重复建设导致资源浪费。”“对于恶意逃避履行监护责任的父母,法律上要采取强制措施,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在总结会上,共收集到意见建议375条,整理形成社情民意、提案22件。

本次活动周期间,爱心委员和企业共向18所中小学、社区儿童之家送去科普E站、电视、电脑、大器械柜等教学设施设备,为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30余场次,赠送儿童读物等图书3150册,书包等文具573套,衣物等生活用品425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达州市 市政协 留守 活动 儿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