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省监利县政协开展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

办理不满意 监督不松劲

2019年06月05日 11:09 | 作者:王毅 毛丽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5月29日,湖北省监利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重点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组成视察组,对2018年的十大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

视察组来到红城乡火把堤社区菜市场,这是去年监利城区新建的一个农贸市场,场内整洁干净,市民购物舒心。去年,县政协委员宋静提交的《关于加强整治城区农贸市场脏乱差现象的建议》,被纳入十大重点提案。提案主办单位县商务局“规划一批、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去年以来,城区大型农贸市场新建3个,改造和整治6个,农贸市场经营消费环境大为改观。

在汪桥镇灵隐寺泵站,大家看到从闸口喷薄而出的河水,正欢快地流入西干渠。汪桥镇委书记何海燕说,这个泵站年久失修,群众呼吁了许多年,去年终于改造了,由2台机组扩容到4台,汪桥、程集两个乡镇受益,政协的提案帮了农民的大忙。县水利与湖泊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去年收到《关于加强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改造的建议》的重点提案,县委高度重视,县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按照先急后缓原则,决定每年投入3500万元,分3年投入1亿元以上资金,率先重点改造26座泵站。2018年已完成9座泵站的改造,2019年启动了第二批改造项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付勇全程参与此次视察监督。他说,重点提案办理“回头看”,既看出了提案办理的成效,也看出了提案办理的差距,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确保政协提案办理落到实处,让群众满意、委员满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提案 重点 办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