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贵州学校厕所年底要全达标

2019年06月12日 15:03 | 作者:文海 黄岚 | 来源:健康报
分享到: 

(通讯员文海 记者黄岚)贵州省教育厅近日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确保如期完成学校“厕所革命”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2019年各地学校厕所完成改造,辖区内所有学校(幼儿园)的厕所都达标。

据悉,按照《贵州省推进学校“厕所革命”实施方案》,2019年是实施学校“厕所革命”的收尾之年。《通知》明确,各地对不达标又未列入原计划2018年~2019年建设改造的学校厕所,必须全部增加纳入2019年的学校厕所建设改造计划;对已列入原年度建设改造计划但由于学校(幼儿园)布局调整等原因不需要安排实施的学校厕所,要及时书面报告调减出年度项目计划。对于用水充足的学校要全部改造为水冲式厕所,对于用水匮乏且无条件改善的学校要全部改造达到厕所无害化处理要求,对于短期内拟撤并的学校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校施策,确保应建尽建、应改尽改、校校达标。

《通知》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充分抢抓暑假学生离校等有利时机,加快实施学校厕所建设改造,续建2018年的项目要在2019年8月底全部建成投用,2019年启动实施的项目要在今年12月底前全部建成投用。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学校 厕所 达标 改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