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欧阳明高常委:按产业链部署创新链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06月17日 16:0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欧阳明高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617155425

欧阳明高表示,新技术革命浪潮正在改变和重塑传统制造业产业链,比如转型、升级 、跨界、融合、集成,正在迅猛发展。

以纯电动汽车行业为例,十几年前并不敢想象,但它的出现带动了一系列全新的产业链发展:电池产业链、电力电子产业链、电力系统、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智能汽车、无人驾驶等。

微信图片_20190617155549

欧阳明高建议,要通过创新来实现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按产业链部署创新链;要破除传统行业界限带来的利益格局以及保守观念,突破行业隐形壁垒,促进大流通大融汇,重塑整个制造业的产业,在变革中创造中国制造业的全球市场优势。

编辑:秦云

关键词:欧阳明高 创新 制造业 高质量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