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王光谦常委:创新发展是把新的知识转化成生产力

2019年06月17日 19: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6月17日电 6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王光谦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现场接受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时,围绕本次会议“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提出建议。

IMG_0512

王光谦表示,创新没那么难,华为公司就是典型的例子,华为能做到的别的企业都能做到。

那么,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王光谦建议从价值取向和创新环境两方面着手。

IMG_0521

就价值取向而言,要实现按劳分配。他表示,华为公司做得非常好,绝对实现了按劳分配。

在科研环境方面,由于创新是一个过程,需要花钱,而且是一个不确定的方向,国家要加大资金投入支持创新。对于科研人员一些老的管理规定和创新要求,不一致的地方应该改,创新发展是把新的知识转化成生产力,要建立宽容的科研管理制度。

编辑:秦云

关键词:王光谦 创新发展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