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从群众最关心事入手,让更多人参与 ——记江西宜春市政协首次电视协商议政活动

2019年09月19日 16:02 | 作者:王磊 汪双林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南昌9月19日电(本报记者 王磊;通讯员 汪双林)“在调查期间,如果再次发生疑似食物中毒的情况,怎么办?”

“那就很严重了。这不但涉及到餐饮企业的主体责任,更涉及到袁州区监管局的监管责任。”

……

8月29日,在江西省宜春市政协2019年民主监督电视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现场,播放了校外办学不规范、窗口工作人员上班时间缺岗聊天等热点民生问题的暗访视频。

为使民主监督电视面对面协商议政活动取得实效,3月,市政协按照《2019年市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和“调研履职提质增效年”活动要求,制定了《市政协2019年开展部门民主评议监督工作方案》《市政协2019年委派民主监督员工作实施方案》。

市政协组成8个民主监督员工作小组和2个民主评议监督工作小组,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10个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进行民主监督,深入相关单位查找问题,推动整改,改进作风。市政协还创新机制,添加了电视议政这一新的环节。

“市文广新旅局如何进一步推动宜春采茶戏传承和发展”“市教体局如何留住乡村教师,让农村义务教育更加均衡”“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如何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现场互动环节中,民主监督员、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向接受议政或评议的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市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犀利提问。

被议政单位负责人虽然“红脸出汗”,但直面问题也不遮丑:

“以问题为导向,刀刃向内,拿出相应举措积极改进,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中心城区建设力度非常大,暴露出来的问题也比较多。今后将进一步推进精细化管理”“问题不可怕,把问题解决好,就能够帮助我们的管理水平提升”……

在节目现场,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兴辉肯定了政协电视协商议政活动,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照单全收反映的问题,逐条梳理,不管是历史欠账,还是宜春跨越式快速发展阶段暴露的问题,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列出时间任务表,做到件件有回复。”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议政 市政协 电视 活动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