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20年考研今起预报名 这些信息考生要注意

2019年09月24日 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同时,考生还需留意,报名时只可填报一个招生单位的一个专业。待考试结束,教育部公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等信息,并按相关规定自主多次平行填报多个调剂志愿。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考生们参加考研培训班,备战考研。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

科学选择报名时间

这些考试时间要牢记

两个报名时间,考生应该如何进行科学选择?在吴睿看来,考生若已确定预报考学校和专业,建议在预报名阶段尽早报考,但若选择正式报名时填报志愿,也无需紧张。

“考前保持平稳心态很重要,即便预报名前未想好报考学校,也可通过预报名熟悉流程,待科学选好学校和专业后再正式报考。”吴睿说。

对每位备考考生而言,从报名到最后参加复试的时间节点,都不可错过。以下这份考研时间小贴士,考生们可收好保存——

预报名:2019年9月24日到27日,每天9:00-22:00;

正式报名:2019年10月10日到10月31日,每天9:00-22:00。

现场确认: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考生需及时关注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公告,并按规定完成现场核对确认个人网上报名信息,缴纳报考费,采集本人图像信息等工作,逾期不再补办。

打印准考证:2019年12月14日至12月23日,考生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初试: 2019年12月21日至12月23日

(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具体考试科目安排如下:

12月21日上午 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下午 外国语

12月22日上午 业务课一 下午 业务课二

12月23日 考试时间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

复试:复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在2020年4月底前完成。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报名 考生 预报 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