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青春正能量 香江再出发——汇勤成立10周年庆祝晚宴侧记

2019年11月20日 15:05 | 作者:刘圆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香港11月18日电(记者 刘圆圆)17晚,香港新落成的瑞吉酒店里,以一群年轻人为主的近300位嘉宾汇聚一堂,一场热闹非凡的庆祝晚宴正在举行中——汇勤资本,这家由几位香港年轻人成功创立的企业,不知不觉走过10周年。10年来,他们旗下管理资金规模超过 100 亿人民币,投资了数十家高速增长的新经济企业,其中4家上市公司和3家被并购企业,年化收益率超过30%。

活动现场的主礼嘉宾

活动现场的主礼嘉宾

面对活动现场的主礼嘉宾,以及更多的金融界和专业界的80后青年才俊,上海市政协委员、汇勤资本首席CEO江山娓娓道来创业之初遭遇过的尴尬:“10年前,5位80后年轻人走在一起,创办了汇勤资本,成立了汇勤第一支基金。那时,没有任何投资机构愿意把资金交给我们管理,因为我们当时才25岁。我永远不会忘记第一次与国际投资机构会见后的情景,当我们刚刚离开会议室,门还没有关上时,身后就传来一阵哄笑。”

江山说,前辈们毫不掩饰对年轻人的轻视,反而激发了大家奋斗的勇气和志气。“我们没有气馁,因为我明白唯有努力奋斗,使自己逐渐强大起来,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和尊重。”

上海市政协委员、汇勤资本首席CEO江山

上海市政协委员、汇勤资本首席CEO江山

如今,经过10年耕耘,汇勤资本立足香港和祖国内地,终于在全球资本市场中留下了脚印,2018年,汇勤被Preqin评为全球成长基金五强之一。庆典现场,当来自香港和上海两地的30位汇勤员工走上台和大家见面时,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可以看得出,这一支队伍中,已经分辨不出谁来自香港,谁来自上海,每一个人都青春洋溢、英姿勃发。江山自豪地说,其实,这30人中间,还有来自北京、浙江、湖南、台湾、澳门等地的青年人。10年,凝聚出这样具有高度使命感、责任心、诚信力和拼搏精神的投资团队,当年的青春梦想终于得以实现,这些年轻人脸上都是欣慰而幸福的表情。

“回顾汇勤走过的10年,有三个不容易。”江山深有感触地说:“其一,汇勤能够凝聚30位高智商、高学历、心怀大志的专业人士,大家无惧任何艰难挑战,同心协力追求同一个梦想,不容易。其二,作为投资方,能像大海捞针那样找到最优秀的企业,并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增值服务,双方成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很不容易。其三,汇勤的投资人,能够选择投资汇勤的基金,并完全相信我们的眼光、判断力、管理能力和诚信,非常不容易。

江山表示,第一个10年已经过去了,在下一个10年里,自己会带领团队更加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投资人创造更好的回报,为企业伙伴带来更多的商机,为团队提供更大更好的发展平台。“同时,作为一个香港企业,一个中国企业,我们会继续为香港、为国家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场充满青春的激情和振奋人心的正能量,台上台下一片和谐的笑声。江山说,10年只是一个起点,接下来的路还很长。现在,国家的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给港澳青年创造了更多更好的平台,接下来,汇勤也会将关注点更多地转向大湾区。“这是一片充满希望的蓝海,我们年轻人要扬帆启航,在大湾区创造出更美好的业绩,服务我们热爱的国家,服务我们热爱的香港,并实现自己创业的梦想。不辜负青春,不辜负时代。”江山的话,得到身边前辈的高度认可,他们不由地为他鼓掌,祝他带领团队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汇勤 青春 香港 江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