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生态中国>要闻 要闻

全国生态食材吉林省评定中心出席长春第十七届农博会

2019年11月29日 11:05 | 作者:生态中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17-26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在吉林长春举办,全国生态食材吉林省评定中心应邀出席了长春第十七届农博会。8月30日起室外展区继续展览,本届农博会以“宣传与引领、科技与绿色、文化与经贸、质量与品牌”为主题,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品牌展销与经贸交流、产业示范与科普教育、设施装备与人居环境、论坛峰会与赛事活动、联动办展与网上农博”五大板块36项内容。展会吸引了21个国家和地区,200多家国外农业企业,2000多家国内特色农产品企业参加。

据悉,生态食材吉林省评定中心主任曹鹈和副主任高健带领评定中心专家对本次参展农博会的企业进行了解,对特色农业企业、手工业企业和各类农业产品、种植企业、养殖企业进行了考察。

展会期间,农博会先后举办了吉林省乡村振兴高峰会议、供销系统综合服务平台发展高峰论坛等9个高层次论坛峰会。长春市体育局、旅游局、妇联等部门积极参与,举办了农民趣味运动会、乡村旅游节、草编大赛等赛事活动10多项,让展会真正成为“农民的节日”。参加本届的三农客商听说全国生态食材吉林省评定中心的领导前来了解市场销售情况时都纷纷围上来,对自己的特色农业产品进行了宣传和介绍。曹鹈和高健在认真听完介绍后向三农客商介绍到好的产品要走出去,要做好产品品牌推销,要多方面参加市场推介活动,全面推动吉林省农产品走出家门,并介绍全国生态食材吉林省评定中心特为吉林省农业产品走入国际市场,助力推进吉林省的特色农产品、特色手工艺产品、地理标志产品、生态原产地等品牌产品等走进国际市场。

据了解,商业饮食业服务发展中心依托中国林业与环境促进会生态旅游委员会专家资源,成立了“全国生态食材评定中心”机构,专业开展生态餐饮、生态食材全产业链的评定。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的生态食材、生态餐饮消费理念,了解生态餐饮在全民大健康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帮助人们掌握安全优质生态食材和生态餐饮消费知识。生态食材是指粮油、果蔬、水产、畜禽等食材在生产和加工中考虑生态承载力和可持续利用能力,遵循生态学、生态经济学原理,以生态保育、耕育农业理念及合理利用生态资源为基础生产的无污染、可循环的优质产品,或者模拟天然条件为基础的而抚育生产的食材的统称。生态食材产业链包括:生态食材农产品、生态食材食品、生态食材饮品、生态食材餐馆、生态食材商业物流体系等,旨在满足人们对食品的优质安全、无污染、营养健康的消费需求的同时,能够实现农业循环和生态绿色发展。

展会期间曹鹈和高健主任先后与吉林省三农网负责人陈立云、长白县农业局庄济忠科长、通榆县农业局张洪利科长等其它市县领导进行友好交流,利用全国生态食材品牌优势。推动吉林省生态产品品牌国际化,更好的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生态产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编辑:生态中国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