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首都产业金融中心新年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

2020年01月19日 19:54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电(池梦蕊)1月15日,由顺义区主办的“创新顺义 腾飞金融”首都产业金融中心新年金融机构座谈会在国测(北京)国际会议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随着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近30家金融机构代表陆续入座,2020首都产业金融中心金融机构座谈会正式拉开帷幕。

会议上,北京市顺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王卿对2019年顺义金融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2020工作计划进行了展望。各金融机构代表汇报全年工作成绩,并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发展建言献策。

金融业增速稳 产业金融亮出成绩单

据悉,2019年顺义区金融产业发展再创历史新高,截至2019年11月底,金融业实现综合税收同比增长12.39%;金融业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6.31%。截至三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占全区比重为14.63%,同比增长64%。全区拥有民生银行总部基地、华夏基金等金融机构400余家,上市挂牌企业近100家,基金110余支,基金管理总规模1.8万亿。金融成为继临空经济、汽车制造之后全区第三大支柱产业。

重服务强保障 特色金融打出政策牌

顺义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率先出台全市首个针对融资(金融)租赁、外资金融机构的专项扶持政策,积极吸引优质金融机构入驻。《关于加快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建设的办法》奖励资金基本100%覆盖机构前5年经营成本。《顺义区支持外资金融机构发展办法》对落户顺义的外资金融机构最高奖励6000万元;对成功获批QDLP资质的按获批规模最高奖励1000万元;对属于落实国家金融开放政策全国首例和全市首例的,分别额外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资金奖励。两个政策对标全国最高标准,政策支持力度大,磁石效应凸显。

顺义区多措并举,全力推动金融产业高质量发展已初显成效,越来越多的优秀金融机构选择顺义区落户发展。2019年共新引进北京墨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远海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建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优质金融机构30家,一个要素集聚、活力迸发的顺义正在加速崛起。

谈感受话未来 政金互动携手共发展

座谈会上,经过深入交流分享,各金融机构代表对顺义金融的发展进一步增强了信心。来自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华夏基金、中加基金等驻区金融机构代表发言踊跃,既谈发展亮点,也讲出了心里话。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副总裁胥静雯表示: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在北京市和顺义区的关怀下,2019年整体业务情况保持了良好态势,未来一年也将重点提高管理效能、改革转型途径,加速提升市场竞争力,也力争为首都北京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易志韬表示,2020年将进行特色化产业基金布局,力争在竞争激烈的众多基金公司中保持领先地位。

中加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刘向途表示,作为北京银行旗下的基金公司,2019年业务开展稳中有增,2020年充满信心。

各金融机构纷纷表达了对顺义区给予的大力支持的衷心的感谢,也希望顺义区依靠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大力发展金融产业。

新一年新起点 首都产业金融蓄力再出发

在新的一年里,顺义区作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将进一步借助获批国家产融合作试点城市、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区、首都产业金融中心、北京市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北京市上市挂牌企业总部基地等试点平台的有利契机,用足用好试点政策,推动金融产业再上新台阶。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金融机构 产业 金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