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70年过去了,我们又听到了“共产党员,跟我上!”

2020年01月30日 10:49 | 作者: 顾意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月30日电(记者 顾意亮) 1月29日,年初五。

    按照农历新年的习俗,老百姓迎接的是财神。

    但今天,更多上海市民期待的是张文宏教授。

微信图片_20200130104751

    0点,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下了飞机。此前,他随国家卫健委去了河南巡查。
    从机场到位于金山的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张文宏足足开了80公里。查完房后,他又赶回现华山医院。上午一场媒体通气会、一场驻外使馆说明会等着他,下午还有一场疫情新闻发布会。
    张文宏解释起他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查房动作:“其实那边有医生,并不需要我查房。我去查房的主要原因,其实只有一点,要消除我们医生的恐惧。如果你主任老是在后面指手画脚,不敢进去跟病人接触,老是让医生在危险的第一线,医生们怎么可以接受呢?
所以,我每个星期都要进去查房1-2次,为了给医护人员信心。”
    说到这里,张文宏告诉大家,今天他做了一件“重大”的事——换岗,把所有春节前夕到现在奋战在第一线的医生都换了下来。
   “第一批都是了不起的医生,他们在对感染率、致病率、死亡率一无所知的情况下,把自己暴露在病毒前面。咱不能欺负听话的人!” 张文宏说:“第二批换上去的医生,全部都是共产党员。”
   据记者了解,身为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的张文宏此前还专门抽时间开了党小组会议,对每一位换岗的医生都进行了表扬。张文宏是这么说的:“共产党员在宣誓的时候不是说嘛,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现在开始,把所有的一线医护人员都换下来,迎着困难上,共产党员给我做出自己的样子来。为了信仰上去也好,为了党纪的约束也好,共产党员,跟我上!”
    曾经,我们在井冈山上,听到过“共产党员,跟我上!”;曾经,我们在平型关上,也听到过“共产党员,跟我上!”;今天,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第一线,我们又听到了熟悉的“共产党员,跟我上”。
    就冲着这句话,现场的不少媒体记者都翘起大拇指,“是模子(上海话,好样的)!”
    就冲着这句话,记者觉得必须报道这段抗疫前线的小插曲,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苦难到辉煌,共产党人的初心还在,共产党员的初衷依旧。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张文 医生 共产党员,跟我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