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你们在,我们在,大家都在!

——重庆民进会员周亚辉的故事

2020年02月06日 12:18 | 作者:通讯员 熊迪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重庆2月6日电(通讯员 熊迪 记者 凌云)大年初一夜晚,看着电视机里关于疫情的滚动报道,周亚辉心里百感交集,正在这时,他收到了重庆市万州区政协原主席谭德成写的词,瞬间思如泉涌,所有的情绪都化作一个个美妙的音符,经过一整夜的创作,一首《托起生命的风采》诞生了。

周亚辉是重庆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也是一名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更是一名文艺志愿者。他说,用音乐“声”援、凝聚力量、传递爱心,为这些“一线战士”们加油鼓劲,是每一名文艺工作者应有的使命感。而此时的他,却因为疫情困在了海南家中,没有制作机器也没有录音设备。他忽然想起自己的学生、璧山区文化馆职工代兴勇可以助力,于是,通过反复沟通合作,他们仅六个小时便完成了歌曲的编曲及制作。

但这时,又一难题摆在了眼前:疫情严峻,断不敢让歌手冒着危险前往录音!他联系了音乐协会的几个歌手,却没想到大家都没有半点推辞,满口答应了。既要担起文艺工作者的责任,又要考虑到人员安危,周亚辉最后确定采取分开在家中录音和分别前往消过毒的棚内录音两种方式,同时全程关注、强调歌手们的自我防护工作,这才在无尽的担忧和牵挂中,“抢”出了作品。

周亚辉说,希望更多人关注、关心战斗在疫情一线的战士们,用自己擅长的“武器”共同打赢这场防疫硬仗。

于是,他立即组织市流行音乐协会会员展开集体创作,很快就征集到四十多首作品,《致敬!勇敢的逆行者》《为生命闯关》《为你守护》……首首单曲,从多个层面立体描绘了战“疫”的全景图。“或许现在勇士们听不到,但我想告诉他们:你们在,我们在,大家都在!”周亚辉说,这便是无数文艺工作者的信念与守望。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疫情 录音 文艺工作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