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抗击疫情 厦门民盟盟员在行动

2020年02月06日 12:23 | 作者: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林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厦门2月6日电(记者 照宁 通讯员 林涛)2020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扩散,从党中央到全国各省市纷纷行动,防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民盟厦门市委会及广大盟员们也积极响应,全力投入到防疫的战斗中去。

厦门2

作为收治定点医院,第一医院杏林分院的广大民盟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和同僚们一道,仅用短短几个小时就将院区的一栋病房大楼腾空,为抗击疫情做好准备。民盟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支部盟员、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肺科主任兰国翠与科室同事们在1月28日都签署了请战书,而同为鼓浪屿支部盟员、厦大附属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肺科护士长陈玉珠也同兰国翠一道,大年初一就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当收到组织号召时,民盟盟员、海沧医院重症科副主任医师王春青与民盟盟员、海沧医院药学部主任、主任药师谢根英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前往武汉支援。在名单公布前,王春青就早早备好行囊放在医院,随时待命出发。这些最可爱的“逆行者”们,充分体现了盟内医务工作者“仁心仁术 救死扶伤”的高贵品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病毒肆虐,国药集团厦门器械公司在海沧区基层委盟员罗建清总经理的领导下,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公司中高层人员春节值班,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争分夺秒为遏制病情的扩散蔓延做出全面快速反应。国药人“国”字带头,各部门不计休息,舍小家为大家,为国奔走一线,开足马力生产医疗物资。

厦门1

疫情突如其来,海沧区基层委盟员、厦门美林美邦生物科技公司总经理沈义峰博士带领员工加紧对研制的检验设备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进行最后测试和调整。沈义峰介绍,如果该设备测试成功,可以在90分钟内通过病患分泌物检测出病毒。该设备只有电脑机箱一般大,操作简便,非常适合一线检验人员使用,一旦成功将成为医护人员的快速准确检测出病毒的有力武器,有助于缓解疫情扩散。

在防控的最基层,同样活跃着厦门盟员的身影:厦门机场,思明区盟员、厦门医学院讲师冯旭,积极参与航空港医救中心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全天候为旅客测量体温,排查风险;在厦金小三通码头,湖里区基层委副主委吴金狮,始终坚持抗疫工作第一线,为海峡两岸民众的健康出行尽最大努力;湖里区老龄委主任林水通,坚持在“一场两馆”施工工地监督工程进度;盟员林娜积极支援中医院呼吸科防疫工作,陈施超投入了金山街道的战“疫”工作,胡劼作为港务集团派驻新阳街道的科技特派员,下到新垵村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厦门民盟的盟员们还发挥民主党派成员的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各地抗击疫情提出合理化建议,报送信息20余篇。1月23日,翔安区基层委盟员黄黎星、张金香、钟柯就为如何做好疫区人员地毯式排查、春节期间暂停举办大中小型文艺娱乐演出、暂停舞厅、夜总会营业,延长全国春节假期,各部门向居民传达疫情防护知识最好用微信与电子广播等提出建议。1月27日,民盟厦门市委信息委主任郑安安、信息委委员陈小军就厦门口罩如何更加合理发放,避免交叉感染问题,民盟思明区科技一支部主委刘春就疫情爆发期间做好一线环卫工人基本安全防护保障提出建议。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盟员 疫情 厦门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