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儿子七岁生日,他从武汉发来家书

——记援鄂黑龙江民盟盟员、哈医大一院郝谦依

2020年02月06日 12:36 | 作者: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徐旭 霍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2月6日电(记者 胡京春 通讯员 徐旭 霍营)黑龙江民盟盟员、哈医大一院心内科导管室的郝谦依是省内首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

大年初二,接到医院通知,郝谦依赶紧跑到商店,给儿子买了一辆自行车。“孩子念叨很久了,本来想着晚一点给他买,没想到这次出征这么匆忙,所以提前给他把生日礼物准备好。”天气虽然很冷,但是孩子仍然兴奋得不行,在楼下骑了好几圈。

在ICU工作过七年,也有过对抗甲流的经历,但是第一次进入隔离病房前,郝谦依还是有些紧张和害怕,但在真正接触到患者的一刹那,恐惧感消失了,而是被忙碌的工作填满。

2月3日是儿子小九7岁的生日。但这一天,郝谦依要到武汉协和医院西院的隔离区救治患者,和病毒搏斗,所以他提前给儿子写好了一封家书。


小九吾儿:

今天是正月初十,你的阴历7周岁生日。很抱歉爸爸不能陪在你身边。不过爸爸得到出发通知的当天,赶去给你买好了礼物,希望你喜欢。

也许,你并不理解爸爸现在正在干什么,为什么不能陪在你身边陪你过生日。我特别想把我做的告诉你,等你长大以后再看。

我们的祖国湖北省武汉市在2019年末,2020年新年得了一场重病。祖国的其它地区也受到了感染。

爸爸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与许多叔叔阿姨一起来给武汉人治病,希望他们早点好起来。这是我们选择学医,发医学生誓言那天答应了大家做的事:解除人类之病痛。

我们做这件事就是为了像你一样成千上万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我们的祖国真的很美很美,我也爱它,所以我希望你也爱它。

等你长大了,希望你以作为一个中国人而自豪。

爸爸相信,这场疾病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很快过去。

也许你又要问我党是谁,等爸爸这次胜利了,慢慢地说给你听。

我会一直陪你长大。送你段爸爸非常喜欢的话:这个时代不缺乏完美的人,缺乏的是从自己心底里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同情。

愿你在被打击时,记起你的珍贵,抵抗恶意;愿你在迷茫时,坚信你的珍贵,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听从内心,无问西东。

最后爸爸祝你生日快乐!健康成长!你永远是我的骄傲。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永远爱你的∶爸爸

2020年2月3日正月初十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爸爸 儿子 生日 武汉 家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