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秀·风采秀·风采

武汉物业职工的抗疫掠影

2020年02月12日 14:56 |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365天,24小时,融创的物业人,都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当下防控疫情的阻击战已至紧要关头,每个人都为共同的目标而战。治疗的一线在医院,防护的一线在社区。物业职工也不例外,他们顶在社区抗疫一线,用肩膀挑起的,是压力,是责任,更是担当。他们是保安,是保洁,是工程维修员,是管家……他们是每一个社区服务岗位上的普通人,也是坚守岗位的“最美逆行者”。

他们是父亲,是母亲,是儿子,是女儿,原本计划和家人一起过个喜庆团圆的春节,因为这场疫情都勇敢站出来,为社区安全,为业主的健康、生活尽心尽力。

他们不是英雄,他们是我们的同事,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因为疫情需要,坚守在往常的普通岗位,现在的“一线战场”上,用爱将能量传递到更远的地方。

杨西山:融创服务武汉副总经理、江北片区负责人

杨西山安排送菜中

疫情升级时,我正在老家休假,但脑子里绕着的全是该怎么组织防疫工作、怎么保障员工安全,而且据我所知,很多武汉业主家物资已经见底了。一想到这些,我的压力特别特别大。第二天中午1点吃完饭,我就开车赶回了武汉。

离开湖北荆州的时候,我爸喊住我:“武汉就像‘围城’,幸亏没在那,你自己还要往里跑?!”

回到武汉的当天凌晨2点,我牵头确定了给业主送2吨蔬菜的方案。

武汉当时疫情严重,送菜人手不够用,我在群里发消息,动员更多家在附近的同事回来。我知道,在疫情这个节骨眼上,聚集人手干活,是件有风险的事,万一有人生病了,我就是罪人。但干什么事没有风险呢?顾忌太多,啥也干不了!

让我感动的是,倡议发出后,一条条微信进来,没有人推诿,反而在互相鼓劲,想着法子往这边赶。第二天,通知到的团队,全部到位。

蔬菜送到项目上的那天气温接近零度,天上还下着雨,大家用冻僵的手把菜分成2518份,有车的同事十几趟十几趟地把菜送到项目。24个小时,把每一份菜送到业主手上。许多人都没有休息,但谁也没有惊慌,没有退让。

天气虽冷,但每个人的心都是火热的!“暖心送蔬”活动结束以后,我们收到了许多业主的当面感谢和在朋友圈的点赞。我很感动,也很温暖,为我们有这样的团队而骄傲。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但每个人都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对家园的热爱和坚守时刻都在!

吴博:武汉融创公馆工程领班

和爸妈分开住的那天,他们给我一包药,上面有张纸条:“吴博,如果感觉不舒服,就冲金叶败毒喝。这个增强抵抗力的药早晚各吃两粒,还有一盒头孢药。注意:一定保重!保重!保重!”

我42岁了,他们还拿我当孩子。疫情爆发后,爸妈对我的工作的心理压力比我自己还大一些,想让我待在家。

但我把几件衣服一打包,就住到外面去了,一直到现在。我其实已经很能适应现在的工作情况,公司把对员工的保护做得很好,宣传防护知识,发防护服、发口罩、每天两次测体温。我不怕,但怕会影响爸妈,他们年纪大了。我很坚定,不能回去,只能多回消息安慰他们。

吴博为在外执勤的同事们打菜

疫情通报后,紧张的气氛开始在社区里蔓延。我们的压力非常大,每天早晚,公司防疫小组都会开会,在记录复盘每天安保、消杀各项工作外,讨论能为业主再做些什么。大家好像都有用不完的精力,也都有三头六臂,就像那句话,哪里需要往哪搬。

大家齐心协力搬运蔬菜

给业主送蔬菜的时候,领导在微信群里征集“志愿者”,我第一时间报了名。中午2点到晚上11 点分包蔬菜,口罩湿了、手套脏了,眼睛被汗水浸的沙沙疼……换班休息10分钟,洗手、洗脸、清洗口鼻,继续干;从凌晨2点到5点,开车拉了十几趟,终于把蔬菜送到项目上。虽然身上湿答答的,但我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

我是工程部的员工,平时主要管公区设备、业主家里的维修,这次我学会了以前想不到的各种技能,会使用消毒设施,也学会像管家一样安抚业主情绪。

那天,我给一个因维修结下情谊的业主发了消息:“早上会准时送来蔬菜,您放心,我们会尽量照顾好您的生活。”他回复:“有你们,我就很踏实。”

到今天为止,我和我的同事已经连续工作快二十天了。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希望战斗到封城结束的那天,然后睡一整天的觉。

编辑:董雨吉

1 2

关键词:武汉 业主 疫情 同事

更多

更多